秦初元

为我的热爱而创作

提线木偶

  何九华抓住尚九熙的衣领“你说什么?死了?”尚九熙还是那样肆无忌惮的笑似乎被囚禁的不是他一样,“怎么?何大少爷接受不了?有仇难报的感觉很不爽对吧”何九华冷静下来看着尚九熙得意的样子不免轻笑“激怒我对你没好处的,我说了,他死了,就你来偿还”

  昏暗的世界,何九华把它变得更加昏暗,他没有救赎,他只能自救,与世界隔绝他才不要,可身上的铁链永远触摸不到的密码门,他无可奈何也无计可施,尚岩死在车祸,与尚九熙无关,大概是恶有恶报吧,得知他死讯时年幼的尚九熙如释重负,十几年的折磨终于结束,无论是精神还是肉体都结束了,警察来家里调查时,他装作一副无助伤心的模样,是上天不让尚岩活他本就该死,经警官调查尚岩杀人虐童侵犯未成年多罪加身,警官告诉尚九熙说,他是畏罪自杀,尚九熙象征性的掉了两滴泪,临走去福利院时他佯装不经意间漏出小臂上的鞭痕和脖子上青紫的掐痕,让送他来福利院的警察可怜他好一会儿,这下整个警局的人都会觉得尚岩,是个十恶不赦的禽兽,这样的人死不足惜,尽管事实就是如此

  高筱贝嘛尚九熙唯一一个愿意真心相待的朋友,他也曾想过,高筱贝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对劲的,如今再细想自己没被何九华关起来前就许久未见高筱贝了,会不会遇到危险了,他愈发痛恨自己的无能更痛恨何九华,何九华口口声声对着尚岩一口一个禽兽,那他自己呢又好到哪里去?黑白不分,非法囚禁,尚九熙相信公道自在,他触犯法律迟早会被制裁,可他想去找高筱贝看看他到底怎么了,可让他对何九华屈服无异于让他去抄袭别人设计的衣服,他低头沉思,不知不觉竟掉下了泪,自己何时这般软弱了

  清早,昏暗的房间似是被光抛弃般,密码门嘀嘀一响,他又来了,一碗甜粥摆在他面前,他看着这白色的瓷碗,痴痴一笑“你就不怕,我摔了碗,用瓷片杀了你?”何九华也笑收走空碗,“你打得过吗?或者说你敢这样做吗?”尚九熙坐在床上,看着坐在对面的何九华没好气道“还不走?你不上班吗何老师,别让您学生们等着急了”何九华也没了笑脸,面无表情冷声“手机拿出来”尚九熙神色一怔“什么手机?我手机不被你拿走了吗”

  何九华不耐烦,上前掐住他的下颚“别逼我动手”尚九熙不说话,何九华一把把他拽下床,在枕头套里翻出了手机,“好样的尚九熙,你打算联系谁啊?哪个情夫?啊!”感受到何九华语气的不对,他方才恍然大悟“何九华,你说,你到底是为了你妈还是为了你那龌龊的心思?”何九华刚点开他和高筱贝的聊天记录,听到尚九熙的话他立马扯开话题

  “高筱贝啊?我好像听说过呢”尚九熙要去夺手机,却被何九华一把摔在地上,他重新坐回床上“何九华,人在做,天在看你不怕遭报应吗!”何九华挑着他的下巴“报应?哈哈哈天在看?我就是天!”看着何九华离开,尚九熙轻声呢喃“疯子”

  学校被阳光渡了一层金边,也毫不吝啬的撒在何九华的侧脸,本在批改作业的他,看见栾云平进来,立马起身拦住他的去路“栾老师,你们班那个高筱贝怎么还没找到啊”栾云平推了推眼镜,回以微笑“重要吗?何老师该关心关心尚九熙的”何九华不说话,低着头慢慢走向们,锁上门拉上所有帘子,疯了般把栾云平堵在墙角掐住他的脖子怒声逼问“你怎么知道的!”栾云平也不慌缓着语气说“何老师,我们是一样的人啊,你何苦为难我呢?”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