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初元

为我的热爱而创作

容巽/疯批过后,我爱上了猫殿下

  “巽风,你瞎跑什么!觉得活的长是吗!”看着自家哥哥气急败坏的样子,变回原型的巽风,一身白毛,靓丽无比,他走至东方青苍身侧,在他身边蹭,东方青苍真的想踹开他,半夜跑出去就算了,还和捉妖师待了大半夜,任谁都会觉得,这妖有什么病吧,那捉妖师看出他是妖,一掌让这崽子现原形,幸而东方青苍及时出现,才没让他就此一命呜呼

  “兄尊,我真的错了,你就帮我变回来吧”东方青苍瞪他一眼,施法将他变回了人身,说来也怪,明明是只白猫,倒是总爱穿些黑色,深蓝的衣服,“说,今日为何知道他是捉妖师还和他待在一起”巽风低头沉思后摇摇头“不知道”

  东方青苍眉心猛跳,“巽风,本座再给你一次机会”“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捉妖师啊”东方青苍头疼的很,挥挥手示意他下去吧

  次日清早,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东方青苍睁眼,听身边侍卫说“尊上,二殿下……又不见了”东方青苍揉了揉太阳穴,“找”他真的想不明白,他堂堂猫王,妖界至尊怎么会有这么一个不省心的弟弟,若不是只余他一个亲人,东方青苍才懒的寻他,他看着父尊的灵位“你倒走的潇洒,给本座留这么一个累赘”

  “怎么样,找到了吗”东方青苍脸色略显阴沉,众人忍不住屏住呼吸,大气都不敢喘,副将觞阙道“还没寻得二殿下身影”东方青苍抬眸“罢了,由得他去,定是在云梦泽浑玩,号令众军,全力搜捕海市主”

  巽风看着眼前的人,左瞧右瞧,见那人只是淡淡的喝茶他有些泄气“你…你不记得我了吗”白衣人摇了摇头“公子可是认错人了”巽风皱眉,夺过他的茶盏“你怎么能不记得我呢!我是你的妖啊!”容昊一怔,“我的?妖?”巽风朝他笑“那夜我突遇海市主,你从天而降后,海市主似是被你吓到了,没有再追我”容昊心虚的摸了摸鼻子,追他的是自己,从天而降的也是自己,小小的分身术竟然还能骗得过东方青苍的弟弟,容昊笑说“我法力又不高,你说的那什么海市主为何会被我吓跑呢”巽风捞着椅子坐到他身前“公子英俊潇洒器宇不凡,那海市主其貌不扬常年蒙面定当是被公子气质所吓退,自愧弗如了”容昊咬牙道“是吗”

  容昊喝了一下午茶巽风就看了一下午,“那个,巽风你别看了”巽风支着头“嗯?你怎么知道我叫巽风”容昊刚想着改怎么编就听他又道“你好厉害啊,能掐会算的,你是仙人吗?”容昊看着他觉得好笑,猫族竟还有这般天真的妖

  “巽风,我想吃那边的糕点,你可以帮我买吗?”巽风笑着点头,待他走后,容昊就如换了个人般,周身气息也凉薄了几分“蝶衣”“属下在”他把玩着手中的尺八“你说我寻这猫族百年,如今他就在我面前,抓还是不抓”蝶衣垂着头也不犹豫“抓”忽然划拉一声,五颜六色的糕点争相涌出暗红色的糕点盒,巽风想跑却被人点了穴位动弹不得,容昊饶有兴致的看着巽风道“你们猫走路都是这般悄无声的吗?”

  风吹起柳树,一片新叶飘飘而下,拌着些许哭腔他开口道“你,你到底是谁啊”收起不着调的笑容语气却还是有些调笑“东方青苍的弟弟,巽风小殿下你怎么这么蠢。”他用手做面具附在脸上,露出一双眼,看着眼前人面露惧色轻笑“认出来了?”巽风颤声道“海市主,放开我,你想要什么本殿给你,我我我,我有的是钱”单手抚上巽风因为高度紧张而僵硬的肩“钱?殿下肤浅了,殿下可知猫族王室的精血所炼化的丹药有何奇效?”

  一滴泪划过,他故作怜惜的替那人擦掉“可不老不死啊巽风殿下”巽风恼怒咬牙怒道:“混账东西,我兄尊不会放过你的!”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般,海市主放声嗤笑与先前温文淡雅的白衣公子判若两人“你兄尊,小殿下你梦还没醒呢?东方青苍他知道你在这里吗?”是啊,巽风懊悔为什么没有听自己兄尊的话好好待在苍盐海,现在怕真的要魂飞魄散了,临死前再挣扎一番也未尝不可“他可是妖界之主,要寻我的踪迹轻而易举,本殿看你嚣张到何时!”海市主白衣被风吹起,衣摆迎着风飞舞“他现在忙着寻海市主可没空管你呢殿下”见巽风欲要张口说话,他似先知附体般道“知道你要说什么,不过现在在你身前这位可不是海市主哦,你好好瞧瞧海市主何时会穿得这样素净,我如今是容昊啊,他堂堂妖王会记得我吗?”

  被定住的穴位被解开他有些脱力,勉强站立却还是有些细微抖动,“容昊,本殿死了你也休想好过!”容昊带着他来到一间林间小院,巽风正想着这院落清新秀雅,死在此处也不亏么,就见容昊大手一挥,暗门被打开,他扯着巽风华服的袖子,将他甩进暗室看着满目琳琅的刑具和两条施了禁咒的铁链,娇生惯养的小殿下连战场都没上过,又岂会见过这样的阵仗,吓白了脸他颤声道“你,残忍至极不得好死!”容昊冷笑,不去理会他的咒骂,再一挥手,两条锁链已经箍住了巽风的手腕,他激烈反抗,不仅是徒劳无功还使锁链俞收俞紧,想施法破炼,可链子上的万古禁咒早已封住他浑身灵力,“白费力气”

  “殿下,你服个软我取你精血时便轻些,必不叫殿下疼到”容昊戏谑的瞧他,巽风瞪了他一眼,昂头傲声“你算个什么?也配?”他理了理衣袖,站起身,隔空将那取精血的器具尽数唤来“殿下,太过自傲伤的还是你自己”似线般精细的银针刺入他指尖,尽管容昊在怎么收着力,他还是疼的虚汗直流“殿下现在服软来得及”巽风抿着唇不说话,容昊叹了一口气,将银针一点一点向前推“啊!”巽风痛呼,容昊将银针拔出他的泪水便似断了线般,“殿下,你不是说你是我的妖么,那殿下为我献精血有何不可?”

  “是我眼拙竟误将你当做是品性纯良之辈,现在想来,海市主当真是做了一场好戏啊”他有些虚弱,看着容昊的眼神有不甘有痛恨厌恶,却没有一丝屈服之意,他可是巽风啊,妖族的二殿下无论落到何种境地依旧高傲的巽风殿下

  无光无亮的囚牢,那种没有法力的无助感巽风濒临崩溃,他不知道过了几个时辰亦或者几个时日,他只知道容昊也在此暗室未曾离开半步

  容昊虽不再动刑却依旧没有把他从锁链上解救下来,大抵是累极了,浑浑噩噩之间他竟垂着头睡着了

  梦中,他看见东方青苍闯入暗室将他解救出来,离去之际却被容昊一剑刺穿了心脏,茫然的看着东方青苍倒地没了生息,他不知所措,想抱起那冰冷的躯体,可无论 如何使力都毫无反应,慢慢的东方青苍化作金光消散……

  梦惊醒,他依旧在昏暗的暗室,泪痕还未干,暗室里的另 一个人突然发笑,双手捧上他的脸“殿下做梦了?噩梦”见人不说话他继续道“让我猜猜,殿下定是梦见东方青苍了”巽风猛然睁大哭的有些泛红的双眼“怎样?猜对了是吗?”容昊无所畏忌笑道“那是不是梦见他魂飞魄散了哈哈哈哈哈”巽风泪水终于跑出眼眶,他无力的摇了摇头,声音微小甚至有些听不清“不要……”那双手不再捧着他的脸转而使劲的抬起他的下颚“不要什么啊殿下?嗯?不要取你精血?不要杀东方青苍?哈哈哈哈为什么不呢小殿下,难道殿下不想看梦境照进现实吗”巽风情绪激动怒吼“容昊!你不得好死,疯子!”那手缓缓下移猛然掐上他脖子“我怎么就疯子了?就因为杀人吗?可你们猫妖一族诛杀我师父时可曾觉得自己是疯子啊!想我停手,好啊”他松了手道“求我啊,小殿下”

  他静静的看着他流泪,听着他抽泣,他道“容昊……杀你师父的是我,与我兄尊无关”他笑了,笑得放肆极了“巽风,你以为你是谁啊?”巽风低了头,是啊他师父可是赤地战神,三界除了东方青苍外无人可与其匹敌,再次开口“她为三界死,为苍生……”“什么狗屁苍生!凭什么!三界又与我何干!我只要师父,巽风你放心吧,你于我来说最大的作用便是一个高贵的诱饵了”他轻轻走至他身后,从后抚上他的脸颊“你可知要诱谁?”感受他细微的颤抖,他轻笑“你猜到了”巽风撇过头“他不回来”“他会的”

  想着那梦,巽风蹙眉绝不可变成现实,且不说东方青苍是他唯一的亲人,他还是妖界之主,他死了妖界无首必将大乱,他向天祈祷,求东方青苍忘记自己,求东方青苍不要来找,慌乱之际竟忘记屏蔽心中所想,听容昊笑说“殿下求天,倒不如求我,水云天那帮神个个虚伪,指望他们不如指望我啊”巽风瞪他一眼,“求你?一个半道成仙的凡人?”语气中的轻蔑,眼神中的不屑,容昊不在乎,反正现在任他再清高也不过一个任人鱼肉的阶下囚罢

  “海市主,你师父自己愿献身就三界,非本座所为!放了巽风就给你一条生路!”东方青苍极具威慑又镇定的声音在暗示外想起,巽风瞪大了眼,眼神中的闪烁希翼却一瞬即逝,容昊知道他又想起了那梦,巽风喊道“兄尊快走!”可密室外依旧是东方青苍威胁之声,容昊笑了笑“我说了他会来的,殿下别叫了,密室是我亲自打造,外面的人听不见里面的动静”

  “妖尊可算是寻来了,我师父?亏得尊上还记得”东方青苍看见就他一人,心中悬着的石头悬的更高“你师父是本座唯一的对手,本座很敬重她,巽风呢?”容昊看着他,不再似方才对巽风那般笑模样“怕吗?”东方青苍暗自捏拳,如若可以他定当一把业火,将这小院烧个精光,可是不行,巽风还在啊“本座乃三界至尊有何可怕”容昊勾手,巽风被黑色灵力所牵扯出暗室,发丝有些凌乱,手指因为灵力的束缚还在滴血,他垂着头,不知是晕了过去,还是……

  “现在我们三界至尊,可怕了?看着至亲之人倒在自己面前的感觉很不好受吧”他抬手黑色灵力,幻化成掌扼住巽风的脖子,“只要我稍稍动手,他就会灰飞烟灭,尊上大人我们来做个交易如何”东方青苍欲施法从容昊手中夺回巽风,就听那人慢悠悠道“尊上若敢动手,他便死”

  “你想要什么”东方青苍闭眼问道,“要我师父元神,要我师父活过来”他猛然睁眼“痴人说梦,你师父元神如今在镇守凶神太岁,一但放出,三界大乱”容昊皱眉,三界三界又是三界“与我何干?!我师父为三界付出这么多,也该这些所谓的众生做回报了”东方青苍无奈开口“赤地的元神,她仙陨前曾下过咒印,太岁神魂一日不灭,她元神一日不出”

  锁魂塔外,东方青苍扶着巽风,替他疗伤,他对容昊道“本座在此等着,你去吧,若拿的出来便尽管拿”

  他一步一步朝锁魂梯走,一步一梯,步步如履薄冰,见到元神时,他三叩九拜,本要从塔内,捧出元神,还没碰到就听赤地的声音响起“阿昊,为师早已料到会有今日,听师父的话退回去,别再执迷不悟了,待太岁魂灭”话还未完,塔深处又传来一阵声音“本神……”“你闭嘴,待太岁魂灭,师父便去找你”容昊有些激动“那……那阿昊在这儿陪着师父,届时助师父魂归仙体”“听师父的话,退出去”

  他似是结了心结般,看到依旧虚弱的巽风,他行礼致歉,替他解了禁咒“唐突殿下,是容昊的不是”巽风不理他,东方青苍带着巽风走在路上,容昊回了海市,巽风轻声问“兄尊,赤地女子为何不让容昊在她身边?”东方青苍叹了口气道“她骗了容昊,她回不来的”巽风心下一惊,“为何?”“东君下的咒印,就连本座也无解”

  次日,巽风懒懒的伸个腰,下了床,听闻东方青苍带了一位客人,想着着实无聊,便化作原形,走着猫步去寻那座上宾。

  那人在樱花树下站着,一袭白衣,回眸时巽风差点拔腿就跑,容昊!兄尊真是闲出屁了,请这玩意过来,自容昊心结疏解,巽风可是有了阴影,暗室的那场梦和容昊疯批的举动,在他心里留下了阴霾挥之不去

  “好白净的猫”不等巽风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人放在怀里,他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倒让巽风想起那日暗室他也是这般抚摸自己的脸的,他不敢乱动弹,生怕这人一不顺心就给自己掐死,“容昊,你今日看过赤地了?”东方青苍一身华服亮相好不威风,巽风原以为救星来了,却不曾想东方青苍连一个眼神都不分给他,这俩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巽风都快被容昊顺毛的手给整睡着了

  “你还不变回来?”听着东方青苍咬牙的声音,容昊放在他身上的手不动,巽风前爪拍拍他,示意放自己下来,可那人就当是没察觉般,他无奈,只得在他身上化为人形,姿势之怪异,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

  东方青苍轻咳两声,巽风迅速从他身上下来,乖巧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二殿下还是这般的天真活泼”巽风咬着嘴里的桃酥似,心里念叨:天真活泼?是说本殿愚蠢多动吗?他越想越气一掌拍在桌子上,别说容昊,连东方青苍都一愣,他略显尴尬的收手“没事没事,刚刚有蚊子,对!是蚊子!你们继续,继续”

  “那个,你们无聊吗?”巽风支着脑袋,看着相谈甚欢的两人他弱弱开口询问,感受到两人的目光,他开始了絮叨模式“你们不无聊啊,我挺无聊的,今天一共飞了20只大雁,还有数不清 的麻雀……”“闭嘴!”东方青苍瞪了他一眼,巽风低下头不在言语,隐隐约约似是听到一声嗤笑,抬眼看去那人的嘴角还在上扬呢。这就是罪证,哼!他心中不满东方青苍为何对这疯子如此客气,若按往常怕是早被业火烧为灰烬了吧,他又看了看东方青苍再次开口“兄尊,那日暗室,他说,想,想一剑杀了您”看似这小殿下低头怯懦惶恐实则内心狂喜,哼,死疯子,看你还笑不笑的出来

  “嗯,好野心不愧为赤地女子的徒弟”东方青苍轻抿一口茶,看向容昊的眼神似是有半分审视,九分半的欣赏?“尊上过誉了,那师父所提之事?”他放下茶盏难得漏出笑容“本座允了,你和巽风的婚事定要办的风风光光”“婚事?什么玩意就婚事了?”

  见巽风不愿东方青苍也不想为难他,可一想起自己欠下的情义,又颇为犹豫“巽风,其实万年前,本要镇守太岁的是本座,本座金身不死,原神不灭是最佳人选,可本座放不下我们妖族子民,拼了命的与东君对抗,可那时本座还未习得业火,根本不是那老东西的对手,本座意识涣散之际,东君借机要取本座神魂,被赤地女子拦下,她说她愿替我只求三界和平,只求本座在遇见容昊时可护他一生”

  巽风听得一愣一愣的,容昊暗地翻了个白眼,这妖尊还真会瞎扯,真实的情况明明是,他业火加身强悍无比,东君要他镇守太岁,他差点掀了水云天,把东君打的自闭症都出来了,这不现在还闭关不出呢,赤地实在看不下去了才说要替他,不过情义东方青苍终究是欠下了,让巽风来还倒也不为过,反正会让这小殿下过的舒心的……但愿吧

  “那,我娶了赤地可好?”看着巽风清澈却不太睿智的眼神,东方青苍无奈扶额,容昊咬碎了一口银牙“殿下还真是,才智了得啊”东方青苍咬着牙笑“让海市主见笑了,他不太聪明,要不你换一个娶?这个怎么样,本座副将”他指了指身旁杵着的觞阙,副将大人真的好无辜,罢了,三界已经没什么可留恋的了,准备后事吧

  正当觞阙哀切时,容昊如同救星般道“在下,喜欢傻的”东方青苍狐疑得瞥了他一眼随后道“巽风,嫁,本座便亲自给你烤一百条鱼”巽风狡黠一笑,虽然嫁给容昊他很不痛快,但是东方青苍不痛快他也就痛快多了“好,嫁”东方青苍咬牙,硬生生忍住了掐死他的冲动“交给你了,以后犯错要打要罚,你这个做夫君的说了算,本座绝不干涉,千万别看在本座的面子上心软”东方青苍理了理袖子就走,容昊起身作揖回礼“好的,大舅哥”

  容昊笑盈盈的揽上巽风的腰巽风怔了一下,随即喵呜一声,化作原型,溜走了,独留容昊一人在此地空笑,他轻声自语“小殿下,你是我的妖了”

  

  

  

  


  

评论(18)

热度(41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