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初元

为我的热爱而创作

桧立/局

  秦桧啊是个奸臣,何立也这样觉得可依旧不要命般为他做事,为了秦桧他手上不知沾了多少血,渐渐的也就学会了如何喜怒无常,如何做戏,他总是摇着一把扇子,一副文人作态偏他又有一把诡刃厉害的很。

  人人都会做戏,人人都比不过我们宰相大人,月黑风高夜啊他叫了何立来杀人给他看,常说何立是个疯的,秦桧比他更疯啊

  “大人这是?”他站在屏风后只看到了秦桧的身影,他是坐着的,“上前看看,这两人你可认识?”何立看了看那边跪着的两人,熟悉的很啊,是往日在宰相府守门的侍卫,他为拉拢他们常与他们说笑甚至会叫人一起吃酒,逐渐的他们也像报答般给他情报,也算是中用的,“咳”那人轻咳一声他这才回了神“认识的,此二人不是大人的守门将吗?”“哦?我的,守门将?难道不是何大人的……眼线吗?”

  何立身形一顿“不是”秦桧轻笑两声“这么笃定?不再好好看看?”何立不敢说话 看来这秦桧什么都知道了。“不如,你表表忠心?”

  他二人倒地时,冲出一堆守卫将其拉走,何立闭了闭眼,他猜对了,若今日他没杀这两个守门将,那他们拉的就是自己了。

  屏风被拉起,那人唤他“何立”何立弯腰拱手作揖,“近前来”

  他缓步走到宰相身旁,那人道“何立,你要记住你的命,是谁给的”何立顺着那人的目光来到自己腰间别的诡刃,这诡刃是秦桧把他死人堆里拉出来时送他的,“是,何立谨记大人救命之恩,没齿难忘”“本相记得,你这把诡刃向来只出一刀来着,今儿怎么还破了例了”何立将腰间诡刃抽出,双手捧在宰相面前,秦桧没有要接的意思何立却依旧捧着。“诡刃是宰相赠的,虽在臣手上握着,但何立就是宰相的刀宰相的刃自是唯宰相马首是瞻”秦桧挥了挥手示意他下去。

  待何立走后,他召来蓝玉用手语向她吩咐,蓝玉机灵随即一通比划【宰相放心】

  “你叫孙均?”何立摇着扇子那股子诡谲文人的味道在宰相面前收的好好的,到了外面就又开始放肆了“是,何大人能记得是孙均之幸”孙均不懂此人为何会跑到军营,难不成来巡视?不应该啊,他可是相府总管怎么可能干起巡视的活。

  没过几日何立又摇着他的扇子去了军营,他面上总是挂着笑的,可这说出的话,却总叫人心慌“亲兵营副统领孙均,宰相召见。”

  “孙均,是个机灵的,你能猜出本相丢的是信件想来也能找到信在哪”孙均隔着屏风低着头看不清屏风里的人“孙均愚钝。”何立轻笑不合时宜道“哎——孙副统领此言差矣,你若是个蠢笨的此间可还有聪明人?”秦桧微微蹙眉“咳…两个时辰,找不到就断你窝藏贼寇”

  下了楼,孙均看着何立“何大人,栽赃嫁祸你他娘玩的好啊”“哎——”何立扇子敲他一下“孙副统领,说话要注意啊”何立踢着衣摆离开,孙均轻抚腰间配刀“妈的,老狐狸”

  “你是说,信件在后厨?”孙均看着突然出现在身后的人并不意外,淡淡道“只是猜测罢了何大人”

  绿珠得了消息,向秦桧汇报【不出所料,何大人去了后厨】秦桧闭着的眸子骤然睁开【叫孙均来】

  “孙均,副统领的位置可坐腻了”孙均垂着头“能为大人做事,孙均就算无权无势也是心甘情愿的”秦桧却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示意侍女拉开屏风“这话,本相曾经听过,那日兵荒马乱本相从金人的长枪下救下何立,他也是这般讲的”“何大人一时糊涂……”“嘘…本相根本没有丢什么信件,既他心不在庙堂,那此庙便不留他,孙总管,可明白?”孙均脑中霎时空白,细思片刻拱手作揖“孙均明白”

  【大人,孙总管带着何大人来了】【何立进来,孙均门口侯着】

  何立被猛的推进去,没稳住重心跪了下去,秦桧对着两个侍女比手势【门口侯着】

  房间顿时寂静无声,秦桧向何立招了招手,他立刻膝行至秦桧身侧,秦桧扼住他下巴“这会儿你倒乖巧,还真是,知进退啊”何立忍着痛感“臣受奸人蒙蔽才…”微微抬起他下巴“奸人啊…是谁”“孙均”秦桧冷笑甩开他,“你可知他如今为何顶替了你总管之位啊何立”何立是何等聪明之人事到如今又怎会看不出这是一个局“大人…是您亲手救下的我,我是您亲手培育的啊,为何如今连我都疑?”何立小心翼翼的去牵他衣摆“喜欢牵着,那就别放开,孙总管,进来”何立下意识想松手从而来维护自己的尊严却被秦桧一把按住

  孙均拿着何立的诡刃进来有些鄙夷的看了何立一眼,何立咬牙,暗自腹诽真是好狗“孙总管立了大功了,且下去休息吧,哦对了,今夜无论谁都不要来叨扰本相”

  秦桧拿着诡刃抵在何立脖颈处“何立,本相如此信你,你却欺我,瞒我,背叛我!”刀狠狠插入何立脖子,惊得他屏住了呼吸,诡刃抽出时却无半点血迹“你也会怕死啊何立,那你怎么敢背叛我!你怎么敢!”何立跪着忍不住发抖“我…只是想求条活路”秦桧随手扔掉诡刃“你觉得,你如今活着的可能性大吗?”“会之……”秦桧一脚踢开他“背叛者,不配提本相的名”

  何立重新跪好,他如今只想活着,无论如何谄媚讨好他都愿,只要能放他一条生路,“大人,何立只求大人放我一条生路”秦桧眯着眼看他“好啊”

  

评论(17)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